close
曾幾何時,
我~好像也成為主管眼中的“好”棋子,
需要加班、R出,一通電話半小時公司報到,
變成了主管眼中的加班好咖,
但是,連續3年考績優等,
沒錯..
我拿了別人羨慕的年終好成績,
也領了比其他人多一點點的獎金,
不過,卻看不到我的未來!

當我配合加班,別人努力休假出國、玩耍;
當我盡了本分,位置、獎勵卻是別人獲得,
因為~
主管看到我的付出,
卻覺得不夠資深,未來還有機會!
所以,
一次次的灰心,
一次次的錯過,
只因為不夠資深,應該先禮讓,
未來,還是有機會。

但是,我希望的不只有獎勵,
還希望有未來,
不過,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
真的灰心了,
真的不抱希望,
也不想在虛度光陰。

所以,在新單位私下詢問轉調的看法,
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我想看看自己的實力,
或許,消息公布後,大家一陣驚訝!
或許,轉調後一切重新開始,並不輕鬆,
但是,
至少我覺得很充實,
後悔嗎?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因為真的很陌生!
但是,至少我覺得上班是有趣的、開心的,
未來,多了幾分的希望及期待......


雪兒旅行 Cher's Travel
【老闆,你可以給我願景跟未來嗎?】

昨天看到一個朋友在臉書大發牢騷,就為了給主管簽假單這回事,
主管生氣的對他說「出國請假都不用先知會嗎?你應該先過來跟我問好,
然後再去買機票,而不是訂好機票再來逼我讓你請假,你這樣的態度不對!不對!非常不對!」

於是把朋友的假單退了回去,完全不管這位同仁已經找好了代理人,
或者已經把接下來的工作處理告一段落,認為他在告知主管上面有非常大的瑕疵。
其實他何嘗不知道,只是更讓他沮喪的老闆給了他一個位置,
希望他能好好的堅守崗位,卻沒辦法給他未來,甚至一個好的承諾。

老闆最喜歡說的話是「再招收不到學生,我看你們部門也混不下去。」
看到慘烈的報表,第一個就把責任推卸給員工,千錯萬錯都不是老闆的錯,
搞得好像到時候老闆資遣你或是開除你,都是因為你的問題。

你愛玩,工作一定心不在焉。
你請假,那工作一定不用心。
你加班,是因為你的能力不足。
你提早下班,可能給你的工作不夠多。
曾幾何時這些老闆都沒發現,你給的薪水根本沒辦法支撐員工的未來,甚至還毀掉他原本的夢想。

況且時代已經變遷,不是不合理的磨練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考驗,而是你能給員工什麼樣的未來,才讓他們足以安身立命。
不要逼著每個人只能到處兼差,然後四處打工,到國外流浪,才說「台灣的人才都流失了」
人才不會無緣無故的流失,而是台灣的雇主們不要再自以為是老闆很偉大,殊不知偉大的讓年輕人只能逃離現狀,然後迷失方向。

引用於雪兒旅行 Cher's 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