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古人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對現代人來說,行萬里路比起讀萬卷書容易多了,
哈~開玩笑的!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促成了拜訪路思義教堂的機會。

 

DSC01430.JPG DSC01431.JPG

一直以來總是在書本、雜誌等看到的路思義教堂,
今天終於踏上拜訪的旅程~~
搭上方便的BRT,來到東海大學/榮總站,
校園的大門,就是吸引我的點,
我很喜歡東海大學的字體,
簡潔流暢校名的字體,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再看看以前的母校,一板一眼的校名,
難怪沒有創新......
光是校名,就讓我駐足欣賞了好幾分鐘,
按了好幾次的快門。

 

DSC01433.JPG DSC01434.JPG  

校門口的鳳凰木林蔭大道,
感覺就像是一座綠色隧道般,
今天的天氣也不炎熱,加上有林蔭的遮蔽,
看到學生們紛紛撐傘或快走,
一點也不詩情畫意......
當我走過後,我也能體會學生們的感受,
天啊~可以容許我罵髒話嗎?
◎※€●§~€(消音中)......
怎麼那麼多蛾類的幼蟲,不僅地上一扭一扭的蠕動,
天上隨時也會有精英的傘兵部隊,空降而下的附著於背包或身上,
雖然,我以前在山上走跳,不太會怕毛毛蟲,
但是......這也太多了吧!!!

 

DSC01435.JPG  

走過毛毛蟲大道後,
終於來到路思義教堂囉!
位於校區中的教堂,剛好就在翠綠的草皮上,
這是我的第一眼印象,
感覺好和諧,真的~
到了這裡好像心情都平靜下來囉!

 

DSC01440.JPGDSC01451.JPG DSC01455.JPG  

路思義教堂的各角度英姿,
其實這座教堂真的很美,
而且也有好旅客和學生,爭相與教堂的合照。
教堂的設計與構想,是華裔的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
貝聿銘大師當初的構想,是磚砌圓拱的構想,
後來陳其寬多方考量下,多方參考最後決定採用雙曲面的薄殼建築,
才會有今日的路思義教堂。
教堂的結構為了採光及明確表現結構,
四片曲面完全分離,類似倒置船底,
其上小下大的形狀讓人有穩定的感覺。
 

DSC01459.JPG  

中午的豔陽,
配合著路思義教堂,
才能拍出這麼特殊的光影照片,
這座教堂真的是不一樣,
在我看過的建築中,
真的是很喜歡的一座,
我想..這也是東海的驕傲和代表。

 

DSC01474.JPG DSC01475.JPG

參觀完教堂後,
順道拜訪了校園內的郵局及鮮乳小棧,
為了就是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順便也品嚐東海鮮乳的冰淇淋,
本來是想喝鮮乳的,
可惜,喝下一整罐大瓶的鮮乳,
肚子應該會鬧情緒吧!
所以,只好改吃冰淇淋囉!
冰淇淋的味道濃醇,
真的很適合不敢喝鮮乳,
或者像我一樣,一個人旅行的旅者,
分量剛剛好~
有機會真的要品嚐看看,必定不會失望的~

 

旅行到此,
差不多該結束了..
看完路思義教堂,
真的很期盼有機會可見到夜幕下的教堂,
或許夜幕下的美,
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還有路思義教堂的鐘聲,
也是我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